Loki .

tae💙tee

真的喜欢你(四)【MingKit】

sutee小哥哥正式上线

完结倒计时!

-----------------------------------------

  因为你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所以只要拥有了你,我便会坠入地狱。

  kit的眼泪渐渐凝固在脸颊上,他看着ming,静默原地,一言不发。

  他们相对立地看着彼此,像是过一个世纪般漫长。

  终于,ming迈开步子走到kit跟前,轻轻握住了kit的手,喉结微微滚动。

  “kit,或许你会觉得我的想法根本不可理喻——我们之间根本从未开始过,我又怎么能就如此轻易地判定这结局一定是无果而终?但是可笑的是,我却真的连试一试看看这结局的勇气都没有,连一分一毫都没有。”ming的声音从未有过一刻显得如此无助而绝望,“你现在想打我,想骂我,我都心甘情愿地接受,这七年的痛苦和纠缠都是我一个人的错,我耽误了你,让你日夜痛苦,让你心碎,但是我发誓,我可以用我的后半辈子补偿……”

  “ming”kit打断ming,闭了闭眼睛,抬手轻轻拂开他的手。

  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底已经变得空空荡荡的。

  那种表情,像是已经彻底放弃了什么。

  “ming,整整七年。”

  “七年,不是七天,不是七小时,这七年我每天都过得像一个没有自尊的人,心里想的是或许我们真的这辈子没有缘分,你也不可能爱上我……而今天,你却告诉我,你将我的心如此践踏的原因,只是因为你太爱我了,却不敢和我开始……你觉得我会相信这种狗屁理由吗?”

  kit脸上的表情逐渐由悲伤变成愤怒,“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想通了你七年都没有想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你今天是哪里来你七年都没有得到的勇气,如果说我对你今天说的话完全不为所动、那肯定是在自欺欺人,可是ming,我是人,我也有活生生的思想和血肉,我的心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人的耐心是有限的,心的承受能力也是有限的,你不能够这么自私。”

  ming看着kit通红的眼眶,听着锋利的字句,深邃的眼眶里也渐渐发红。

  “就在今天之前,我已经决定彻底放弃你了。”kit后退了一步,“我每一天都在告诉自己,我必须往前走,我知道,我也许不会那么快就习惯于不再爱你的生活,但是我会努力去习惯。”

  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其实是最可怕的事情,习惯就像慢性毒|药,深入骨髓,侵入血肉,想要彻底忘记,需要具备将自己整个人都重新拆开组装一遍的勇气和觉悟。

  可是kit爱过ming,他尝过了这世界上最痛苦的求而不得,他也已经什么都不再害怕。

  “我们各自都后退一步,你不要再逼迫我,我也不会再为难你,再次相遇的时候,我们都好好地面对彼此,好不好?”kit声音沙哑地说。

  ming注视着kit,看着kit的每一寸肌肤和五官,像是要把他刻进自己的眼睛里。

  “kit,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的,即使我已经抛去了所有、抱着无路可退的心来到这里?”ming问。

  kit不说话。

  “所以你以后,总有一天会忘记爱我的习惯,对不对?”

  “就算很难很难,你还是会努力去让自己喜欢上其他人,对不对?”

  “你会对他笑,为他亲手做饭,为他花费心思,粘着他,只记得他一个人的好,对不对?”

  “你会嫁给那个人吗?做他的伴侣,为他生儿育女吗?”ming像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孩,不断地、一个接一个地问着kit,“他会不会好好对你,他会不会让你慢慢地也爱上他呢?”

  一字一句。

  kit的心在滴血。

  不知过了多久,kit转过身,按了电梯的按钮。

  “叮”地一声,电梯门慢慢打开,kit迈开步子,走了进去。

  “kit”

  在电梯门逐渐要关上的时候,kit看着门外那张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庞上慢慢滑过一丝泪光,“我还是迟了,对不对?”

  电梯门轻轻合上。

  kit抬起手,捂住自己的嘴唇,放声大哭

  日子悄然流逝,ming没有再在kit的生活中出现过。

  而在所有的潜在对象中,kit最终选择了沉稳的医学男sutee开始进入下一阶段的交往。

  从最开始的聊天,慢慢转变成在下班后的晚饭

,或者看个电影,sutee以前因为专心学业而并没有过多的经验,很多地方都显得有些笨拙,可是却能让kit更容易地看清他满满的诚意和认真。

  和sutee相处的时间,和之前那些kit胡乱交往的对象不同,总会让他意外地放松和平静。

  或许是之前七年的那段感情太让kit耗费心力了吧,sutee的小小笨拙,反而还会让kit觉得有点可爱。

  “真正对的人,就是这种男人呀。”在公司的茶水间里,同事们都这么对kit说,“最终会和你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个人,不会是那个带给你轰轰烈烈爱情的人,而是知你冷暖,让你觉得在他身边安心又安宁的人。”

  “你想要这样的生活还是让你的心每天都提心吊胆、患得患失的生活呢?”

  ……

  kit不想非要给这些问题找出一个答案,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再去思考。

  周五的晚上,sutee来公司接kit下班去一家暹罗广场新开的泰国料理店吃晚饭,这位笨拙的男士这一次显然是做足了功课,除了好吃又丰盛的晚餐外,在上最后一道甜品时,他还特意让店家准备了一朵玫瑰放在甜品边,且玫瑰上插着一块写有kit名字的金色小标牌。

  “谢谢,”kit拿起那朵玫瑰,微笑着对他说。

  sutee很紧张,额头上还慢慢流有汗渍的痕迹,大概斟酌了好几秒,他才结结巴巴地对她说,“不……不客气,我只是不想让你觉得我是个很无趣的人,虽然送了花也不代表我就不无趣了……而且我知道你肯定对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了,也一定收到过很多比这好得多的花……”

  “心意是最重要的,”kit拍拍sutee的手背,柔声说,“谢谢你的心意,我收到了,我很喜欢。”

  sutee听到了出乎他意料的回答,一瞬间脸庞上立刻就绽放出了心底里的开心。

  这明晃晃的笑容,让kit有一瞬间的失神。

  这么容易被看穿心思的男人kit真的是第一次遇到,以往交往的对象无不都是撩妹高手,深谙爱情中的进退与掩藏,可是这么直白的心思,却让kit更加不舍得要求这位想方设法地苦恼着为自己做更多的男人。

  kit想起来,他曾经也这么小心翼翼地对待过一个人。

  晚餐结束后,sutee送她回家,等到了kit家楼下的时候,他解开安全带,发现sutee正一脸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连眼珠子也不动。

  “怎么了?”kit觉得好笑,松开安全带。

  “……我,”sutee似乎鼓了很大的勇气,“我,我可以吻你吗?”

  kit听得一愣,过了两秒,“噗嗤”一笑。

  “对不起,我知道这样说很唐突也很没有风情,可是我真的很想吻你,但是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愿意接受,我怕你讨厌我,所以我……”

  “没关系,”kit微微探身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我愿意接受。”

  然后kit轻轻闭上了眼睛。

  过了好一会,kit才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再度睁开眼睛时,kit看到sutee红着脸,心满意足又不好意思地揉着自己的头发,“……抱歉,我真的真的很开心啊。”

  kit其实以为他会直接吻自己嘴唇的,可却没想到他居然如此珍视他、只敢亲吻他的脸颊。

  定定地看了他一会,kit忽然凑过去也亲了亲sutee的脸颊,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笑着打开车门,“那,下次见。”

  合上车门转过身的时候,kit清楚地看到车里的人凝固在原地,并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像个活生生的大傻瓜。

  kit忍不住伸出手敲敲车窗,再次对sutee笑出了声。

  而kit并没有看到,在离他们不远处所在的公寓大厦的小花坛转角,有一个人正静静地看着他们。

  那人的眼睛里此刻充满着无法抑制的悲伤与汹涌的嫉妒。

  …

  等上了楼之后,kit刚放下衣服,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心中以为是sutee打来的,看都没有看来电显示,拿起手机接起就贴在了耳边,直接轻笑着调侃,“怎么?还在发愣吗?呆子?”

  “……kit,我是妈妈。”妈妈此刻在电话那头说,“啧啧,这又是刚和哪个男朋友分开啊?”

  kit一窘,道,“……没有,就之前和你们说过的那个男生……”

  “哟,居然还在和他相处啊?”妈妈很惊讶,“以你的个性不应该早就换了第三个了吗?这次怎么能相处那么久?”

  “不知道,”kit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将腿搁在茶几上,“可能是因为他太傻太老实了,总忍不住想逗他。”

  妈妈听完,沉吟片刻,说,“kit,你这会是想真正安定下来了吧?”

  “嗯。”kit从来不会对爸妈他们掩埋自己心中的真实想法。

  “好,”妈妈说,“我和你爸都很支持你,选一个你喜欢的又对你好、会好好照顾你的人结婚,我们俩就放心了。”

  和妈妈再聊了几句,kit忽然听到妈妈的音调变了变,“扯了那么久,都忘记跟你说我打电话来的重点了。”

  “洗耳恭听着呢,”kit说。

  “那个……你ming叔叔和ming婶婶离婚了。”妈妈说,“我和你爸今天早上刚得知这个消息,是你ming婶婶打电话来告诉我们的。”

  kit浑身一震,整颗心都猛地“咯噔”了一下。

  ……ming的父母,离婚了?

  “其实,你ming婶婶说,他们两个人从七年前起就一直是分居的状态,虽然名义上一直没有办离婚证,但是实际上早就已经没有感情、和平谈妥并分居至今,一直到昨天,他们俩才正式去办了离婚证,决定真正结束这段婚姻关系。”

  “他们一直都瞒着我们,每次见面时也都是假装,说实话我和你爸爸都非常震惊,我们和他们俩认识了几十年,他们俩是从青梅竹马的时候就在一起的模范夫妻,连我们和他们关系那么亲近都完全感觉不到……而且我们还很担心ming会怎么想,虽然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但是……”

  妈妈的一字一句,像针扎一样刺进kit的心脏,那些好不容易已经开始结了疤的伤口,在这个夜晚,又再次开始往外流血。

  kit紧咬着嘴唇听着妈妈的话,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kit,你赶紧打个电话关心关心ming吧,你们从小玩到大,碰到这种事情,他一定很需要别人的关心啊……”



 

评论(3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