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 .

tae💙tee

真的喜欢你(五)【MingKit】

刚刚没有认真校验啊啊啊,幸好有可爱指出啊啊啊,以后不敢马虎,刚刚看到文的可爱都很幸运啊(遇见的你们都很温暖)

--------------------------------------------------

 

 把妈妈的电话挂了之后,kit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沉思。



    虽然都已经是成年人,但是如今听到一直以来在心目中除了自己父母之外最恩爱模范的一对长辈居然是这样一个情况,要说完全不震惊也是不可能的。



    由于父母的左右,从小kit就将婚姻视为很庄重的事情,虽然时代十分开放,离婚结婚的高速率也是常事,但是这么多年来的固定思想就是——一辈子只想结一次婚,只想和一个自己爱的人慢慢地走到老、至死之前永远都不分开。



    而难道其实现实是——就算最初再相爱,婚姻也照样可以将这份爱覆灭,甚至将曾经如此珍惜彼此的两个人至于老死不相往来的境地吗?



    一直到眼睛有些发酸,kit才拿出手机,凭着冲动拨通了ming的电话。



    谁知道,这个从来没有被接通过的电话,这一次只响了两下,就被人接起了。



    “kit。”ming沙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有惊喜,也有无法掩盖的疲倦。



    kit听到这个声音,波澜不惊了许久的心顿时又像被针扎一样,足足沉默了十秒,才深深呼吸一口气,说道,“……你还好么?”



    ming苦笑了一声,“说不上哪里好。”



    kit再次沉默,本以为拨通这个电话后会难受到无法呼吸,可是最初的疼痛后,那种痛感却意外地慢慢散去,反而回归了麻木和平静。



    自己原来也是这么薄情的人吗?口口声声说着最爱他,可是一旦决定放弃,就在这么短的时日里,居然也已经开始对那自己刻骨铭心努力了十几年的爱而感到麻木。



    kit对这样的自己而感到害怕。



    “是妈妈告诉你的吗?”见kit没说话,ming再次开口。



    “嗯。”



    “我没事,”ming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了些许,“不必太担心我,我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了,都到了今天,我早就不依靠父母生活,他们分开对我而言,只是看望他们的时候要多跑一次另一个地方,根本没什么区别。”



    kit知道ming是故意想让他放心,心里一涩,说,“工作结束让自己多放松放松,不要去想这件事,尊重他们的选择吧。



    “好。”



    “我挂了。”



    “kit,”ming叫到



    kit顿了顿,轻轻捏紧了手机,“怎么?”



    “……没什么,”ming的声音变得更温柔了一些,“早点休息,晚上天气凉,记得不要踢被子,还有,记得倒杯水放在床头柜,你晚上会起来喝水。”



    kit咬了咬嘴唇,闭上眼睛,按断了通话键。



    而kit并不知道,就在一墙之隔的家门外,站着刚刚在和他通话的ming。



    kit所熟悉的,永远温尔文雅、云淡风轻的男人,此刻握着手机,一手扶住额头,脸上布满着最深切的悲伤。



    他怎么会让自己走到这样的地步呢?他那么自作聪明地作践他的感情,直到今日,终于想要企图去挽回,却发现他的身边已经有另外一个人,那个人光明磊落、坦然真挚,将他照得如同遇到阳光就会死去的吸血鬼,而他,一个自诩他曾经最爱的人,却已经连敲响他房门的勇气都没有。



    你知道这世界上最无药可救的痛苦是什么吗?



    是无论如何,都已经【迟了】


    妈妈后来打来电话询问kit是否关心过ming,kit含糊其辞地说打过电话,心里却始终不是滋味。



    周五晚上,sutee照例来接kit下班,两人吃过饭,sutee去结账,要出门的时候,kit发现sutee把一个袋子忘在了椅子上忘记拿,便出口叫他的名字,“sutee。”



    已经走到门口的sutee猛地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kit,一脸的震惊。



    kit被sutee夸张的表情逗笑了,用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把袋子递给sutee“眼睛瞪那么大做什么?你把东西忘在椅子上了,到时候走出门很远了才想起来不得哭着跑回来拿。”



    sutee接过袋子,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清秀的脸庞上渐渐有些泛红,“不是……我不是因为这个紧张。”



    “嗯?”kit和sutee走出店,问,“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我说,我紧张,是因为你叫了我的名字。”黑夜里,sutee的脸颊都快烧起来了。



    kit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倒是来了兴趣调侃sutee,“为什么?怎么会有人被别人名字都会紧张的?不然要叫你啥?傻子?”



    sutee猛地摇了摇头,“……是因为被你叫名字才会紧张,你和我认识了那么久,从来没亲口叫过我的名字……我,我只是很开心。”



    kit心里一怔,一种说不清的感觉瞬间覆盖到了全身,和以往的任何一种感觉都不同。



    怎么说呢。



    以往短暂交往过的那些人,不是满嘴甜言蜜语,就是想靠物质博自己欢心,他们看自己的眼神、对自己说的话更多的只是出自套路,虽然kit自己也不走心,但是至少能感觉出来对方歇斯底里的所谓的爱也只不过像是在演给他们自己看。



    至于ming,那本来就是一段极其复杂的情感,其中更多的只kit自己的投入,而ming在那段感情里,给他的回应始终都是模糊的。



    只有这个智商高、可心眼实诚得不行的傻小伙,就连路过的陌生人都能看出来,他满心满眼装的都是自己,而且甚至因为考虑kit考虑得太多,都快要把自己给忘了。



    kit的心里,本来已经决心设定为坚硬而不可突破的地方,悄声无息地软了下来。



    “sutee,”kit朝sutee伸出双手。



    sutee没反应过来,还直愣愣地看着kit。



    kit被这人堪比树懒的反射神经折服,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上前一步,主动扑进sutee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了sutee的腰身。



    sutee瞬间变得手足无措,两只手想马上回抱住kit,可又有些不敢,只能悬在半空中低头看着怀里的人,连说话的声音都抖了,“……你人不舒服吗?还是累了?要不我送你回家?”



    “我只是想抱抱你。”kit的声音从sutee的胸膛前传来,似乎像是憋着笑的,“你也抱抱我啊。”



    这个男人从来没有任何恋爱的手段和心机,纯粹得像一张白纸,kit发现,自己甚至根本都舍不得让他伤心失望。



sutee开心得眼睛都眯起来,立刻紧紧地抱住了kit,还温柔地揉了揉kit的背,像是抱着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kit笑了。



    过了一会,kit抬起脸,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sutee看,却什么都不说。



    sutee有些不好意思,微微别过脸,低声道,“kit,我知道我很逊,我觉得我有可能一辈子都没法在你面前变得像成熟稳重的男人那样游刃有余,你这么好,我却什么都不好,不会浪漫、也不会说好听的,有时候反应还特别慢,我一直都不敢相信你真的愿意做我这样的人的男朋友……”



    “嘘。”sutee话还没说完,kit却一手捂住了sutee的嘴。



    然后,松开手,踮起脚,亲了一下sutee的嘴唇。



    “那你现在相信了吗?”kit用手臂环住sutee的脖颈,认真地看着他。



    sutee深深呼吸了一口气,想要裂开嘴笑,可又像是感动得快要哭出来,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的十分滑稽,惹得kit哈哈大笑起来。



    “你给了我谁都没给过的开心,”kit靠近sutee的耳边说,“sutee,和你在一起我很快乐,每一天都是。”



    下一秒,他的眼睛就像是缀满了天空的繁星,亮得要发光,刚想要说什么,却发现kit刚刚还柔和的眼神一下子变了。



    kit离开了sutee的怀抱,sutee触到kit的手指,发现kit的指尖变得有些冰凉和僵硬。



    疑惑地顺着kit的目光朝自己身后看去。



    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长相英俊的陌生男人,可回过头看kit的目光,似乎像是认识那个男人。



    此刻sutee的心中突然有不太好的预感。



    而kit此时一动不动地望着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ming,紧紧咬住嘴唇。



    ming也定定地望着kit……还有kit身边的sutee。



    僵持了几秒,kit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扯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算是打招呼,“……ming。”



    ming举步朝kit走来,眼神里蕴涵着许多的东西,走到他们身边,微微颔首,却只是看着kit,完全无视了kit身边的sutee,“kit。”



    ming的声音温柔如水,sutee的眼光有些变化,看看两人之间暗潮汹涌的互动,下一秒,便凭着冲动用力拉住了kit的手,将kit往自己的身后带了带。



    “我是kit的男朋友sutee,请问你是?”一向淳朴天然呆的男人也放低了声音,对ming道。



    ming垂了垂眸,表情很淡寡,没有回应。



    “他是我的竹马的ming”kit的目光不知深浅,“和我家里人都认识,从小一起……”



    “kit,你有几分钟的时间么?我有些话想和你说。”ming直接打断了kit的话。



    sutee和kit都是一怔,过了一会,kit侧过身轻轻拍了拍sutee的手,声音温柔几分,“我和他说两句,你在这边等我一会,好不好?”



    sutee眉头紧锁,明明想要说句什么,可却被他们之间的气氛阻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只能目送kit跟着ming朝一边的小花坛走去。



    两人走到小花坛边,kit问,“想说什么?”



    “所以,这就是你选定的那个人吗?”ming苍白地笑了笑,“你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那个人。”



    “无论最终是不是他,现在我只想和他在一起。”kit回答。



    “你喜欢他吗?”ming一字一句的,声音锋利而激烈,“你爱他吗?你会像曾经对我那样对他全心全意,对他展露自己全部的热忱吗?”



    “ming”



    “他会像我一样拥抱你,亲吻你,占有……”



    “ming!”kit拔高了声音,“你失态了。”



    “失态?”ming颓然地苦笑了笑,“我已经失去了你,我还在乎什么呢?我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再失去的了。”



    “kit,我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了?”ming看着kit,眼眶通红,眼中的波光在黑暗中也十分明显,“就算再怎么样痛苦、纠缠、陷入梦魇,都不会再改变了,对不对?”



    “我觉得我现在痛得快要死了,可是连死亡也无法解脱我的痛苦啊。”



    kit看着ming,嘴唇微微颤抖,过了一会,回过头,径直离开了ming的身边。



    sutee始终都紧紧盯着他们两个,见kit走过来,立马迎上去握住了kit的手。



    “我们回家吧。”kit抬起头,朝sutee微笑,“我有点累了。”



    sutee点点头,牵着kit往前走去,过了一会,sutee停下脚步,握了握kit的肩膀、迟疑地问,“你……没事吧?”



    kit摇头,“没事啊。”



    sutee注视着kit沉默了一会,忽然轻轻抬手抚上kit的眼眶。



    “那么为什么你在哭?”kit看到sutee的指尖上有微微的湿润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