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 .

tae💙tee

真的喜欢你(六)【MingKit】

终于回国了,让你们等久了

私信下班了都会看,很喜欢可爱们向我倾诉,提建议,希望你们一直在,我会变得更好的

------------------------------------------------------

kit看着sutee手指上那微微的湿润,强颜欢笑的脸颊彻底沉了下来。

    寂静的夜晚,两人相对着沉默,晚餐时和睦的气氛,瞬间变得凝固起来。

    应该说,在ming出现的那一刻起,气氛已经变了。

    “他....是你的前男友吧?”sutee看着kit,终于忍不住了问。

    kit闭了闭眼,压抑着情绪,“不是。”

    “那,他喜欢你吗?”sutee又问,“……他很在意你。”

    kit深吸一口气,“sutee,我不是很想谈这个话题。”

    sutee看着kit的脸颊,这张每次笑起来都会让他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的脸庞,此刻竟然如此地黯然无光。

    在这一刻,sutee突然发现,kit的本能反应,是将他排除在自己的世界外的,哪怕前一秒他还在他的怀里,可下一秒,他就仿佛会离他很远很远。


    “kit,我以为我已经走进了你的心,”sutee的声音很低落,“可我,还是一点都不了解你。”

    “急不来。”kit的语气很淡薄,“每个人都有一块不愿被触碰的禁区,对那不闻不问才是正确的。”

    “可是我想和你分担,想参与到你的生活里。”sutee轻轻握住kit的手,“我不害怕你之前有其他喜欢的人,只要你现在能让我在你身边,能够让你渐渐忘了他,替代他,就足够了。”

    “那不可能。”kit毫无停顿,反驳到,“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够代替谁。”

    可说完,kit才意识到了什么,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抬起头触到sutee的眼睛,才发现那双永远都温柔注视着他的眼睛里,布满了悲伤。

    他说错话了。

    他刚刚伤害了一个真心爱着他的人,kit习惯性地把自己保护在自己的躯壳里,却忘记了这个人和之前任何人都不同,是愿意怀抱着穿着躯壳的他的人。

    可是,话已出口,那是kit最本能的、连他自己都感到震惊的反应,再多解释也无法掩盖了。

    “sutee……”kit轻声开口叫了他的名字。

    “我送你回家。”sutee没有多看kit的眼睛,只是转过身牵着kit往前走,sutee的动作依然是温柔的,可牵着kit的手心却已经冰凉。

    kit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

    …

    接下来的几天,kit和sutee之间的气氛并没有回暖


    虽然sutee依然会准时接kit下班,去吃饭、聊天,可是kit很清楚地能看到,sutee那双纯粹而温柔的眼睛里,这几天一直沉淀着黯淡。

    kit知道自己不能这样,kit不想看到这个人因为他而难过,kit比谁都清楚他是这辈子除了爸爸和哥哥之外,对自己最好的男人,kit觉得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账。

    早上起床之后,kit下决心,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和sutee敞开心扉、消除隔阂。

可来到公司看了眼日程表,忽然发现,今天下午要和beam一起合作的公司(拂至的你中forth的公司)——ming所在的公司进行客户拜访。

    这并不是刚决定的事情,之前为了这个项目kit耗了不少心思,也没有想到自己和ming的关系会到今天这个地步。

    握着日程表的手微微有些发颤,kit咬了咬牙,想和beam提临时换人,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觉得自己必须要去。

    如果真的已经打从心底里放下了ming、真心接受了sutee,为什么不敢与ming正面相对呢?

    如果真的只是竹马的“哥哥”,这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为什么还不能坦荡地对他微笑与进退呢?

    一路来到公司,进办公楼时kit还是有些紧张,虽然这个项目不是和ming对接,但kit还是生怕会在这里迎面碰到ming。

    好不容易没掉链子,可谁料到在会面时,他的老板beam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直接对着对方公司的一位美男高层forth爆了粗口。

    看beam那副随时要爆发的样子,这两人之间铁定是奸情已久。

    本来和睦的会谈气氛出奇地诡异,kit和对方另一位小鲜肉高层在迷之气氛里以最快的速度过完了项目内容,赶紧拔腿离开了那个可怕的修罗场。

    出了会议室,kit想了想,还是停步在了前台前,询问了前台接待,“你好,请问ming今天在吗?”

    “你是说ming吗?”前台小姐问。

    见kit点头后,前台小姐说,“我刚刚听lam说,他今天生病请假,没有来公司。”

    “咯噔”一声,像是被人用手揉了一下心脏,kit勉强笑着朝前台小姐道了谢,慢慢走向电梯。

    **

    晚上吃饭时,kit明显不在状态。

    sutee今天带他来的这家餐馆是kit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店,可是哪怕吃饭全程笑着在和sutee聊天,kit的心里却始终都是七上八下的。

    不安、烦恼、心乱如麻……不断地在折磨着kit的大脑。

    结账时,kit的手机响了起来。

    sutee就站在kit身边,一低头便看见kit手机上的来电显示。

    【ming】

    看到这个名字,两人的神色同时变得复杂起来,kit的目光闪了闪,侧过脸、压低声音道,“……我去接个电话。”

    sutee没说话。

    走到餐馆外,kit接起电话,贴在耳边。

    “kit。”ming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迷蒙和虚弱,“你在哪儿?”

    “……刚吃完饭,”kit不知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ming,“……你,生病了?”

    “嗯,”kit从来没有听过ming这样无力的声音,“昨晚发烧四十度,早上去了医院,睡了一下午,现在,还没有退。”

    kit垂了垂眸,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波动,“能找谁帮忙把你送去医院么?你现在这样不能自己开车。”

    ming沉默了两秒,苦笑一声,“会有谁来帮忙呢?”

    kit的心一沉。

    ming的父母刚离婚,于情于理ming不适合去麻烦他们;pha远在外市,远水无法救近火,kit了解ming,这么多年ming一向独立、不喜麻烦他人,和同事私交不多、交友也不多,所以有谁能够在这样的时刻立刻赶过去、照顾他?

    “我……”

    kit刚想说什么,就看到sutee走到了她的面前。

    sutee就这样望着kit,一动不动,目光里饱含着许多的情绪。

    他们都静静地注视着彼此。

    像过了一个世纪那般漫长后,kit终于开口。

    “我现在到你家来。”

    说完这句话后,kit挂了电话。

    “sutee,你很好,好到我这样卑劣的人、都不想在你的面前撒谎,”kit握着手机,一字一句地说,“他现在生病了,一个人在家,他的家人都不在他的身边,除了我没有人能够照顾他,我,必须去他家里。”

    sutee还是看着kit,不吭声。

    “我知道作为你的男朋友,我不应该做出这样的行为,他不是我的前男友,也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可是我爱了他整整七年,他是我唯一爱过的人,他从小陪我长大,这么多年的情分,我今天应该过去一趟,但是,我和他什么都不会发生。”

    “一直没有告诉你是因为我还没有想清到底要怎么说,或许我现在还是没有想清楚,但是这些就是我现在想对你说的话。”

    “没关系,我现在送你过去。”sutee忽然开口,“其实你不用和我说这些的。”

    kit听得有些怔愣,不可置信地看着sutee。

    “我送你去他家,等你出来我再送你回去,”sutee说,“我在楼下等你,有什么需要你随时可以告诉我,我不上楼。”

    “……不用的,”kit咬了咬唇,觉得鼻子有点发酸,“sutee,你不用这样做的。”

    “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你或许把你这辈子所有的爱都给了这个人,这样的爱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给了就再也拿不回来了,我不想和他比,我也替代不了他,但是没有关系,我不是你生命中那个彩虹般绚烂的人,那就当那个照明你回家的路的人就可以了。”

    你把你所有的爱都给了他,没有关系,我依旧会爱你,连同你爱他的份也一起给你。

    kit从来没有这样一刻,心里感到那么难受,难受到连眼泪在眼里、也流不出来。


    “……sutee,你上辈子是欠我吗?”kit的声音有些模糊,“欠了我好多钱吧?”

    sutee听了,摸了摸头,微微一笑,伸出手把kit拥进怀里,“我不知道,那你下辈子再慢慢还我吧。”

    …

    按了几下门铃,门才被打开。

    穿着居家服的ming看上去十分虚弱,面色苍白、连步子也微微摇晃,看到kit后,ming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轻轻笑起,“kit。”

    kit推推他,示意ming进屋,然后关上门,握住ming的手臂,一路把ming扶到卧室里。

    “我买了药,等会你合着热水喝下然后睡觉,我去帮你煮个粥,你睡醒以后可吃”

    说完,kit从柜子里搬出了一床被子,铺在ming的被子上,“捂热捂出汗,拼命睡觉,拼命喝热水,才能退烧,我小时候发烧妈妈就是这么处理的。”

    ming坐在床上,静静地看着kit在屋里走来走去的身影。

    “把药吃了,还有热水,喝了。”kit从厨房端来了热水和药,坐到床边,递给ming。

    ming愣愣地看着kit,没有伸出手。

    “快点,还想继续烧到四十度吗?”

    ming伸出手,接过杯子,听话地吃了药,躺下去。

    “嗯,乖,”kit收起ming喝光的水杯,“我再去倒一杯放过来,你醒了就再喝一杯。”

    “kit,”在kit要离开前,ming低声说,“等我醒来还能看见你吗?”

    “会的,”kit平静地看着ming,“我等你烧退再走。”

    ming这才安心,轻轻闭上眼睛。

    **

    等ming睡着之后,kit在厨房煮了粥,然后坐在沙发上和sutee发line。

    不知过了多久,kit忽然听到ming的声音。

    “你回去吧,”ming站在卧室门口,望着kit,咳了几声,“我烧退了。”

    kit从沙发上起身,过去摸了摸ming的额头,蹙起眉,“骗人干什么?。”

    “没事的,回去吧,”ming静静地看着kit,“他在等你。”

    kit回视着ming,瞬间沉默了下来。

    “kit,谢谢你过来照顾我,”ming抬起手,像小时候一样,轻轻摸摸kit的头发,不带任何的情感色彩和冲动,“不过,回去吧,我没事,不用再担心我了。”

    “回去吧。”ming又重复了一遍。

    kit看着ming的眼睛,那双眼睛里,不再是之前崩溃的失态,而是他最熟悉的、平静的温柔。

    “他是个好人,他会对你好。”ming笑着说,“去吧,他要等着急了。”

    kit终于动了动步子,在ming的目光中走到玄关。

    “kit,”

    在kit的手放上门把时,听到ming的声音,“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评论(29)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