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 .

tae💙tee

真的喜欢你(完结篇)【MingKit】

拂至的你和真的喜欢你都会有番外

sutee小哥哥的篇章应该是不会续写了

01.07 完美 落寞

----------------------------------------------------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kit的手停留在门把上。

  有一瞬间,kit的大脑是完全空白的。

  那几个字,以轻柔的方式,有力地直接贯穿了kit,好不容易修补得完好、根本看不出伤疤的心脏,再次击得粉碎。

  碎片散落一地,踩上去,立刻血肉模糊。

  kit知道ming一直在看着自己,也知道自己根本无法克制手的颤抖,可kit还是强忍着没有回过身。

  kit看着楼道里的虚空,他看着他。

  这应该是他们两个人这辈子最漫长的沉默了。

  漫长到谁都不愿意先开口打破,漫长到谁都不愿意先转身离开,因为都知道一旦开口,那条连接着他们之间那么多年的线,就彻底地消失,再也看不见了。

  不知过了多久,kit率先动了动身体。

  kit伸出手,轻轻朝ming摆了摆,然后径直走向电梯。

  “记得让他晚上给你倒杯水放在床头,半夜你一醒来,就可以喝。”

  一步。

  “提醒他,给你做早饭的时候,煎蛋要单面,不要双面。”

  两步。

  “上班的时候不要不知到早晚,早些下班,不要把工作带回家做。”

  三步。

  “kit,答应我,每一天都要过得比爱我的时候快乐。”

  kit的脚步停在了电梯前。

  “叮”,电梯门面前打开了,kit径直走进去,按了一层,按了关闭键。

  kit知道ming自始自终在看着他。

  电梯门合上,ming的脸消失在电梯外。

  kit沉默地站立着。

  电梯到了一楼,kit走出电梯。

  一秒,两秒……泪如雨下。

  kit以为他的眼泪早就已经流光了,在ming那么多年绝情的离开,在那次他追来公司求自己回心转意,在那次sutee亲眼目睹他们的对话……kit以为他再也不会因为这个人流下一滴眼泪了。

  眼泪应当为自己爱的人而流,而他现在的爱人是sutee。

  kit拼命地抹着眼泪,可泪水还是不断地沾湿kit的手掌。

  kit知道ming想听他和他告别,可kit连再见都开不了口。

  还能再见吗?

  还会再见吗?

  不会了吧。

  从说ming出这句话的这一刻起,就代表着他已经决定从此以后,都会永远地消失在kit的生命里,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陪他走了二十多年。

  从今天起,他不会再陪他走了。

  …

  从大楼里出来的时候,kit一眼就看到了蹲在小花坛边上的sutee。

  sutee蹲着身子,两手伸长搁在膝盖上,低着头,那个孤独的身影,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

  kit朝他走过去。

  等走到sutee跟前的时候,sutee才刚刚发现,慌乱地抬起头、从地上站起来,满眼关切地看着kit。

  “他烧退了,睡一觉就好,”kit朝sutee微笑,“等了那么久,脚都蹲麻了吧?”

  “还好,”sutee摇摇头,随手揉揉已经蹲麻了的腿,然后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在kit的肩上,“晚上凉。”

  kit笑笑,没有说话。

  sutee看着kit,目光动了动。

  虽然眼泪已经擦干净,但是在路灯的照射下,sutee依然能看清kit红肿的眼睛。

  sutee什么都没有问,一个字都没有问。

  “走吧,”sutee牵起kit的手,绝口不提,仿佛毫不知情。

     那天的事情,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上班、下班、约会、去sutee家……日子重复地过着,kit每天都笑着,和sutee的感情也在稳步前进。

  kit想,最理想的人生状态应该就是这样吧,有爱人陪伴,有家人关心,工作辛苦却有挑战,心中平和且积极。

  没有任何的不满,没有任何的难过,没有任何的伤痛……他被sutee好好地保护着、爱惜着,甚至到了过度爱惜的程度——因为除了亲吻之外,sutee始终没有碰kit。

  kit一周至少会去三次stuee的家里,sutee一个人住,房子宽敞明亮,他会烧饭给他吃,而后抱着kit一起在沙发上看电影,要说两人之间旖旎的气氛,已经出现过不少次,kit也清清楚楚地看到sutee眼里深藏的欲望,可到最后,sutee依然选择将所有的冲动都压了下去。

  kit明白sutee骨子里的内敛和害羞,也明白他对他的保护和珍视,这让kit觉得十分感动,更让kit觉得歉疚。

  kit很清楚这份歉疚究竟是什么。

  周六,sutee照例接kit,在家里吃过午饭,一起去跑步、打羽毛球,回来先后洗澡,然后叫了外卖,甜甜蜜蜜地在沙发上看电视。

  看到一半候,sutee却忽然把电视关了。

  “怎么了?”kit疑惑地望着sutee。

  sutee腼腆地笑笑,示意kit稍等,然后跑去卧室,匆忙地抱了一个大礼盒出来。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sutee将那个包装得精致漂亮的礼盒塞到kit的手里,“本来想明天给你的,但是太重了,拎出去之后你再提回去很累,所以就想今天提前给你。”

  “我的字丑,你别嫌弃,凑合着,愿意收下就好。”sute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

  kit张了张嘴,没有说话,笑着拆开了盒子。

  盒子里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本子。

  黑色的底,镀金的框,材质高端,做工精致,kit抬头看了sutee一眼,在sutee期待的眼神下,翻开了这本本子。

  kit愣住了。

  “我准备了很久,写坏了好几本,通宵了两个晚上,才勉强赶上。”

  一页,一页……每一页,都是印出来的kit的照片,有kit小时候的,有kit念书时候的,也有kit成人工作之后的,并且每一张照片下面,都有一段长长的话。

  “伯母告诉我,你初中的时候被一个男生给惹毛了,直接动手揍了他两拳,把他的牙也砸了,男孩子哭得惊天动地,后来伯母伯父去帮你求原谅,你还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当着男孩子爸妈的面踹他一脚,说他是个混账、你才不怕他。大人们哭笑不得,说你凶,以后和你在一起的人肯定会被你家暴,我知道你凶,可是我却觉得你凶得很可爱。”
  “其实我很想送你一只柯基,上次你看到别人遛狗的时候盯着看了很久,但是总怕你太忙没有时间养。”
  ……

  kit刚翻了两页,眼睛就已经模糊了。

  一字一句都是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下来的,虽然字的确不怎么好看,但是kit都能够想象,他低着头、趴伏在书桌前一笔一划写这本东西究竟用了多少精力和心神。

  作为一个男生,sutee不会花言巧语的浪漫,可是他的感情永远体现在这样细小、却能被无限放大的地方——这已经是他浪漫的极限。

  这个世界上,kit可能再也找不到比sutee对他再好的人了。

  怎么可能还找得到?

  “kit,”sutee此时看着kit,一字一句,仿佛用了全身的力气,“祝你生日快乐。”

  kit抬起头,隔着泪眼朦胧的视线,看着sutee,裂开嘴笑。

  “我们分手吧。”

  kit的笑容凝固在了嘴边。

  大脑像被人重重一击,一片空白、嗡嗡作响,kit张了张嘴,似乎根本没听清楚sutee说的那句话,“……你刚刚说什么?”

  “kit,”sutee抬起手,摸了摸kit的头发,重复道“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kit的嘴唇微微颤抖,“这是生日前夕的玩笑吗?”

  “我没有开玩笑,”sutee摇了摇头,“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你的男朋友了。”

  “kit,我从来没像爱你这样爱过一个人,”sutee的声音很温柔,很温柔,“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想让你一辈子都过得很幸福,想让你永远在我身边笑,想让你永远都体会不到悲伤。”

        “可能我以后也遇不到让我这样深爱的人了,可是没关系,即使没人能够替代你,我依然相信会有那个人出现、陪我走下半辈子,我也会告诉他,我曾经那样爱过一个人,他照亮了我的世界,只要看到他笑我就会快乐。”

  “去找他吧,如果他怯懦,那就骂醒他,如果他逃走,那就把他抓回来,”sutee松开了抚摸kit的手,“你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他,我知道有的人,一辈子只会出现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就像你之于我,就像他之于你。

  kit的眼泪一滴一滴掉落,“……你们都把我当礼物吗?想要就拿过来,不要了就把我丢掉,我不是东西,我不想被你们这样让来让去。”

  “我没有让,我是多么多么地不甘心,”sutee的眼眶也红了,可故作轻松地说,“这是我做过的最大胆的事,也是我做的最痛苦的一个决定,我半个月都没有好好入睡,你根本无法想象我有多么多么地嫉妒他,他占领了你整个青春和最好的人生,他能让你笑,更能让你哭,他让你失去了爱上其他人的能力,而我现在还要帮他让你回到他的身边。”

  kit哭得泣不成声。

  “无论你选择和他在一起,还是和其他人在一起,那都是我无法触及的故事了,”sutee将kit从沙发上扶起来,“无论是谁,只要你幸福,我就知足。”

  “……你也让我哭了。”kit不断地揉着自己的眼,“sutee,不要低估你自己。”

  “嗯,我也能够让你哭了,”sutee嘿嘿地笑,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我不低估我自己,因为我知道你喜欢过我,对吗?”

  kit放下手里的本子,走上前,用力地抱住sutee,“我喜欢过你,真心地喜欢过你。”

  不是感激,不是同情。

        kit有多么高兴,这一生能遇到这样一个真挚而纯粹的人。

  “……那就好,”sutee闭上眼睛,抱了抱kit的背脊,眼泪无声地滑落进颈间,“那就好。”

  “kit,再见啦。”

        将kit送到门口,sutee张开嘴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朝kit挥手,“再见。”


  “再见。”kit也朝他摆手。

  …

  走出sutee家的小区,kit站在路边,呆呆的站立着。

  不知到过了多久,kit抬手叫了一辆车。

  熟门熟路地来到那座公寓,一路坐电梯上楼,来到ming的家门口。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想要按响门铃,瞥见门把上粘着一封白色的东西。

  kit拿起来。

  是一封信。

  信封上写着——【给kit】。

  kit放下sutee送的本子,抖着手、拆开这封信。

  “kit,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因为你或许都不会再到这来了,可我还是抱着这样一丝微弱的希望,期望着你还是有一天会想起我,会到这里来,会来看看我。”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纽约了,前段时间forth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去纽约做一个为期三年的项目,这对我的发展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好机会,我一直想,如果你知道的话,会支持我去的吧。”

  “当forth告诉我的时候,其实我的心里没有太多的不舍,因为我已经放下了执念,不会再因为看到你在别人身边而感到痛苦,因为我知道你在他的身边会过得快乐,那样对我而言,就已经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我们相识的这二十多年,我很少给过你快乐,我欠着你这些幸福,而幸福的能量是守恒的,下半辈子你就一定会很幸福。”

  “因为爸妈离婚对我造成的影响,并不能成为我对你做出伤害的理由,我本来就是这样怯懦、胆小和自私,而这是我爱上你的时候才发现的,不接你的电话、不回你的短信,对不起;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视而不见,对不起;在刚刚拥抱过你后留你一人,对不起;我不是那个能给你带来幸福的人,对不起。”

  “kit,你那么美好,我想我可能再爱上任何一个人,你占据了我整个人生,一直占据到我死去的那一天。”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回到这座城市,也许那个时候你已经有了伴你一生的人,但我想,我会回来看看,因为这座城市里有你,有我们所有的回忆。”

  “kit,珍重,爱你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

-------------------------------------------------------------

          婚礼上,beam瞎嚷嚷着要扔捧花,一大老爷们的要扔捧花,一旁的forth也是无奈的一脸宠溺着看着瞎闹和的beam,眼神示意beam注意人群外正在看手机的人,beam心有领会的给forth回了一个wink

         “我扔啦!”

         beam欢快地扔出了手中的捧花,捧花在空中完美地划了一个抛物线,稳稳地落到了一个人的手里。


  kit本来正低头看着讯息,下一秒就看到一束花落在了自己的手上。

  在所有单身姑娘羡慕的眼神中,kit略略怔愣地将这束新郎们寄予美好祝愿的捧花捧在手心里,左看右看,花香沁鼻,她不禁轻轻微笑起来。

  “恭喜你啊!kit!”beam在上面拍着手大笑,“祝你今年找到那个人,要幸福啊!”

  kit笑着刚想说句什么,就听到礼堂的大门外猛地被打开。

  回过头,kit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大步朝他走来。

  那人穿着黑色的西装,面冠如玉,嘴角带着一抹文雅的笑,步履温和,他似乎从未有一分变老。

  beam和forth相视一笑,悄悄示意所有人空出一条路。

  他在人流留出的路中朝kit走来,一步,一步。

  kit静静地看着他朝自己越走越近,他的背后有门外淡淡的日光,kit捧着捧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跨过所有的时光,所有的伤痛,所有的记忆。

  他们在对方的人生中都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这个舞台曾经因为曲终人散而落幕,可在某一天,帘幕悄悄被拉开了。

  这是为什么?有什么东西,可以让这沉重的、已经积了灰的帘幕再缓缓拉开?

  “kit,”

        长长的走廊终于缩短成两人之间的距离,ming轻轻站定在kit的面前,“好久不见。”

  kit眼里一片模糊,却对ming点头微笑,“好久不见。”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这是最伤痛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嫁给爱情,很多人最后选择共度一生的人,可能并不是因为那么深爱。

  他很好,那么那么好,可是我还是爱你,怎么办?

  那就再试一试吧。

  过了很久,在教堂的钟声中,ming轻轻伸出手,覆上了kit捧着捧花的手。

  “我,回来了。”


评论(17)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