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 .

tae💙tee

真的喜欢你(番外)【MingKit】

纪念微博粉丝过一千几分钟的晚上hhhh

送一首Leslie的无心睡眠给大家

----------------------------------------------

  kit从英国派遣回国之后,每天下班都很准时。

  beam是知道他的私人状况的,这天kit刚要下班,beam直接把kit堵在了桌子前,轻轻敲敲kit的桌子。

  “怎么?”kit一看这货不怀好意地笑就知道准没好事。

  “我们kit经理最近回家挺早的啊,”beam挑挑眉,“我听forth说,ming同学最近也是,超过五点半的会一律不开,准点立马消失。”

  “闭嘴吧你。”kit知道beam是明知故问,抬手就堵住beam的嘴,“都快是第二个孩子的爹了说话还这么缺德。”

  beam收了手,有点娇羞的摸摸头发,“别嫉妒嘛,你什么时候也和大ming子一起来一个,小ming子?”

  kit听罢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下楼后,kit和楼下的前台小妹妹打了个声招呼准备出楼,却被前台小妹妹笑眯眯地一把拉住。

  “kit啊,”小姑娘眯了眯藏着八卦之意的眼睛,“最近每天来接你的那个男的长得好帅啊,比之前的任何一个都要帅!又高又有气质,像电影明星一样!”

  kit被说得有点尴尬,“……还好吧。”

  “男朋友吗?”

  kit的心一顿,没有回答,拉开小姑娘的手,拍了拍她的脑袋,“别八卦了,快回家吧,明天见。”

  没等小胡娘反应过来,kit拔腿就撤,一溜烟地就跑出了楼。

  大楼外早就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等着,吸引了来来往往不少的目光,那人面冠如玉,一袭西装,站在树下,自成一幅画。

  “来了,”一走到他面前,kit的心就不自觉地有些加快。

  ming看到kit之后,温润的表情立马变得更加温柔,可以滴出水来似的,“饿了吧?家里的菜都准备好了,到家我就能开始做饭了。”

  “嗯,”kit点点头,走到ming身边,“不着急。”

  确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急不来的,尤其是爱情。


  经历撕裂般的痛苦,阔别三年之后,这样的相处,每一步的节奏彼此都走得万分小心翼翼,因为大家都明白,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感情的升温都需要漫长的积累和沉淀。

  毕竟曾经绕了太长的弯路,以至于谁都不清楚,真正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

  不过,这么多年来,兜兜转转绕了一个大圈再成圆,最不缺的,都是耐心。

  等ming开车来到他家之后,一进屋,怕kit饿着,扔下包就忙着撸袖子去厨房做菜了。

  kit喝了杯水,想了想,走去厨房。

  “今天吃什么?”走到ming身边,习惯性地探头张望。

  “红烧排骨,蒜炒猪肉……还有菜,”ming手上忙着弄菜,还不忘抽空侧头看kit一眼,“你,应该都喜欢的吧?”

  “嗯,喜欢,”kit笑了笑。

  两人就这么站在厨房里,只要一个转身就能碰到彼此的距离,他的呼吸近在咫尺,kit忍不住,看ming一眼,又看一眼。

  ming怎么会察觉不到kit的小动作呢,此刻对着自己身边最美好的人百般忍耐,才稍稍低下头,克制地吻了吻kit的额头,吻得那般轻快,好似不知有多害怕他会拒绝。

  kit被那吻引得片刻慌神,过了好一会,才知道脸红。

  好像之前的那些时光里,他们之间也从未有过像这时一样,充满着细小却让人觉得温暖的瞬间。

  他们就像两个颠倒了爱情顺序的孩子,以前因为恐惧与退缩只图一时激情,而过后,在有肌肤之亲后,才开始缓慢的、正确的恋爱步骤。

  “kit,”ming压低声音对kit说,“你先出去吧。”

  “为什么?”他这时要赶自己出去?

  ming沉默片刻,说,“……你在这里,我,没心思好好做菜。”

  只要他在他的身边多一秒,他就会心猿意马,只想要拥抱他、亲吻他、甚至对做更过分的事情,天知道这么些日子他用了多少的自制力,才一步一步慢慢尝试亲近他。

  kit被他束手无措的话语和表情弄得发笑,在出去前,还耍了坏心眼,踮起脚,亲了亲他的耳垂。

  “那我在外面等你,你快点。”

  说完kit就开溜,不负责任地留下那个英俊的男人独自在厨房,平息着那久久都下不去的燥热。

  关上厨房门,kit背着手在客厅里溜达了一圈了,然后直接进了ming的卧室。

  ming的东西不多,理得很整洁,kit在桌子前东摸摸、西瞅瞅,视线被一本看上去有些年纪的本子吸引。

  鬼使神差地拿过本子,kit坐在了书桌前,打开本子,垂眸阅读。

  而ming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饭菜,放在餐桌上,见kit不在客厅,ming唤了两声也没听到回应,想着kit可能在卧室没听见,便走过去叫kit。

  ming轻轻走进卧室,看见kit正坐在书桌前专注地翻着什么东西,“在看什么?”

  kit听到ming的声音,抬起头来。

  “kit……”ming刚想说话,就见kit的眼眶边有眼泪滑落。

  ming见状吓得够呛,赶紧走到kit身边,微微蹲下身,问,“怎么了?”

  kit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茫然地抬手碰了碰眼角,“……啊,没什么。”

  kit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哪像是没什么,ming用手帮kit擦去眼泪,转头去看kit拿在手里的东西。

  “……你,在看这个?”


  定睛一看,ming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微妙,“这个是……”

  “这是你在美国的时候写的?”kit指着本子上的日期,轻声打断。

  ming点了点头。

  kit伸手摸了摸本子上的字,“我从来都不知道你有写日记的习惯。”

  “以前从来没写过,觉得这种事情是女孩子做的,”ming看着kit,伸手握住kit的手,“在美国的时候,下班后都是一个人待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就想写点下来,往后自己再看看也好。”

  “7月12日。开始总会有些困难,可是工作就是这样,好坏都对我而言都已不痛不痒,只是不知道他在那边过得好不好,也不知道那个人对他好不好。”

  “8月15日。离开已经快一年了,到了夏天更觉得吃不惯这边的东西,什么时候应该回去一次,如果去他公司楼下,不知道,能不能见到他,如果联系beam,beam一定会告诉他的吧,她应该,不会想要见我。”

  “11月2日。开会的时候,两位同事一直针锋相对,还以为他们关系很坏,可会议结束之后却收到了他们的请柬,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真的很有趣。”

  “11月5日。今天去了婚礼,有个同事的先生长得很像你,是个美籍华裔,只是他比你胖一些,皮肤没有你白,也没有你好看。”

  “12月25日。圣诞快乐。”

  “12月29日。很希望你现在是独自一人,可又害怕没有人照顾你,kit,我这辈子啊,应该是没有机会得到幸福了,可我还是会在一个人的时候痴心妄想。”

  “12月31日。我很想你。”

  ……

  kit合上了本子。

  ming蹲在地上,轻轻握着kit的手,仰着头,“有无数次,我想过从今以后不再回来,一直待在美国,所以这本东西,我也没想过有一天会让你看到,如果知道会有一天让你看到,我大概就不会写了,真的,太肉麻了。”

  kit一句话也不说,想要笑,可眼泪却不断地流。

  “kit,不要哭。”ming把kit的手贴在脸边,“我一直觉得我以后都没有机会拥抱你了,因为,无论如何上天应该不会再安排你回到我身边。但我还是不甘心输给命运,我还是回来了,我想赌最后一把,所以,我还能够像今天这样握着你的手,已经知足了。”

  ming本来以为kit这辈子都不会再在自己的身边笑了,那个人那么好,比他好千百倍,kit却没有选择那个人。

  自己到底何德何能,能够让他等他那么久,离开后,又折返等他到今天呢?

  “……真的吗?”kit哽咽着,边笑边哭,“光是这样你就已经知足了吗?”

  ming摇了摇头,轻轻拿过kit手里的笔记本。

  把本子翻到最后一页,ming伸出手,拉开了最后一页的夹层,取出了一枚小小的、精致的戒指。

  “这是我去美国第一年时买的,那天路过戒指店,觉得你可能会喜欢这个把,就买下来了,明知道那个时候你可能早就已经戴上了别人的戒指了……我像一个傻瓜,对吧?”

  “嗯,”kit点头,“你是傻瓜。”

  “可我还没有知足,”


  ming的眼眶也渐渐红了起来,ming捏着那枚戒指,笑着对kit说,“kit,即使是落入反派的傻瓜,我还是想要篡改这个结局,怎么办?”

  故事的结局本该是——在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痛苦之后,主角本应选择一个良人共度安稳的人生,那个人他或许并非会那般深爱,可是能够走到地老天荒的爱情从来不需要轰轰烈烈,生活本就是柴米油盐,光有义无反顾的爱情撑不起一生的长河。

  可是,他还是想要试一试——握住这辈子自己最爱的人,哪怕前路坎坷,但还是只想在他的身边迟暮白头。

  “那就改吧,”kit朝想伸出了自己的无名指,笑着回答ming,“反正观众也只有我们两个。”

  他微颤的手将这枚尘封了三年的戒指套入kit的无名指,重重地将kit拥入怀中。

  过了一会,kit感到自己的脖颈有微微的濡湿。

  过去了那么多年,我们早已经不再年轻。

  我见过你最美的时光,见过你的笑、你的泪,可我还想见你今后更多的模样,想要此生都在你身旁,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之外的人。

  故事的结局就是——我绕了一个圈,回到原点,你还在这里。

        (我的小哭猫好好的)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